招生咨询:

0371-68632288

学校首页 公告通知 校园快讯 教学科研 师资团队 招生公告 学生社区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正文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二七区第八届多彩课堂文化节——高中语文和物理分论坛活动
作者:啟思办公室 发表于:2019-06-03

 

华东师大潘苏东教授作报告

华东师大张心科教授作报告

74中物理老师冯宁进行课堂展示

74中语文老师秦婉进行课堂展示

市教研员朱建军进行点评

部分与会老师会后合影

5月28日下午,全国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科建设研讨会暨二七区第八届多彩课堂文化节——高中语文和物理分论坛活动在郑州74中举行郑州啟思中学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校园文化欣赏、课堂展示、教师分享、教授专题报告四个环节。首先,74中教务主任陈奇峰带领与会教师欣赏了学校的楼名文化和学校环境。接着,74中语文老师秦婉和物理教师冯宁分别在若谷厅和多功能厅举行课堂展示。秦婉老师展示的文本是《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侍坐》,围绕“述志”进行展开,穿插课本剧演出,教学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授课效果良好。冯宁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展示课《位移与时间的关系》,由“测反应时间”和“澳门塔蹦极跳”引入,用“填充游戏”探究匀变速直线运动的位移公式,激发学生深层次思考和情感投入,引导学生进行合作交流。

随后,郑州市教研员朱建军老师和范廷贤老师分别对展示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学科核心素养建设,进行了指导。与会教师,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听课心得,现场研讨氛围很浓厚。最后,华东师范大学张心科教授和潘苏东教授给大家带来了专题报告《阅读教学:精要的内容与适宜的形式》和《中学物理中的科学思维》,两位教授博识的思想、仁爱的品质、个人的魅力、智慧的言语征服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让大家对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地提高了教师的素养和理解课堂的品质,也使全体教师在教学中能继续探索“核心素养”理念,促进了学校品质化发展。

地址:嵩山路与丹青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招生电话:0371-86625687 咨询:037166202288,037168632288 传真:0371-86625687
到校可乘坐公交:3路 4路 B11路 B26路49路 57路 82路 84路 138路 256路 280路 561路 562路 581路 722路 Y815路 229路
版权所有 © 郑州市啟思中学